我用寫的 你呢

寫那些不是太重要的
不足以成參考的
但是足幫助自己的
能幫到除了自己的之外
就是謝天謝地的幸運了

咖啡 生活 生氣 旅行 寫這些
Facebook|Ju Hsuan Polly Chiu

2012年6月16日

雜語 | from daily life


走到這個年歲,最不喜歡出門的期間,就是現在了。我媽一定不能相信,我每天都像我哥一樣,窩在房間裡。宅宅。


要來打雜語了,會很雜。


-刺青-TATTOO
好多人都有刺青,好多人身上有好幾個刺青。不知道歐洲是不是也是,可是這裡刺青人比例可能有四成喔。而且刺青都很美,很多人會為了他要的刺青,花好幾天自己畫出那幅圖。店裡跟我同年的加拿大女孩,兩隻小腿的後面各次了一支小鳥,顏色很繽紛,紅的一隻,藍的一隻,她有跟我說那個鳥叫什麼名字,不過我不懂。手臂、手背也都有。很怕痛,我不可能去刺青,難怪邁阿密刺青客那麼紅。


-洞-body piercing
好多人都有很多洞,在臉上的看的很清楚。很多奇怪的地方,很痛的地方,有的好像一顆亮晶晶的痣就在嘴角旁,有的是水牛的鼻環,有的是打穿耳朵,很多地方,臉上很多地方。很多洞,很痛。習以為常的,很多洞。


-很多狗-DISlike pets
無法喜歡寵物的我。這裡很多人有狗,但是好像沒有很多人有貓?同事日本人日本的家有兩隻好老的貓,她很愛寵物,也很愛她的貓,日本人好像很愛貓(魔女宅急便)?是因為這裡很寬闊,日本很擁擠,所以這裡養狗日本養貓嘛?規定寵物不可以進到有提供食物的店面裡,所以咖啡店任何動物都是不能進來的,很多客人都有狗,有的人是每天早上去溜狗,早上是所謂六點鐘喔,然後七點咖啡店開就會來買杯咖啡帶回家,準備上班。進到咖啡店就要把狗拴在外頭,狗都會一直呼喊他們的主人。有一個叫做蘿拉的女士,丈夫開bmw5系列房車,感覺是近50歲的夫妻,但是並沒有小孩,有兩隻愛爾蘭水獵犬,這品種我真是第一次看到,給我感覺就是很大的活動地毯。兩隻狗的座位就是那台車的後座,我實在沒辦法理解花這麼多錢在狗身上的意思,因為無法喜歡寵物(唉)。應該有八成的客人都有養狗,每到週末日,就會很多客人一起在外面跟狗嬉鬧。我想gay guys喜歡養狗是因為沒有小孩吧,而且他們普遍都不喜歡小孩。以前無法喜歡小孩跟寵物,可是kokoro出現後,對小孩比較有興趣了。


-很多肌肉-muscle world
客人跟我的距離就是一個櫃檯的距離,大概是一個手臂長。我都覺得他們的胸肌可以夾死something,不小心被他們的手臂揮到就不知道了。夏天都喜歡穿背心展現胸膛與手臂,我那46歲的老闆也不例外,問題是,真的身材都非常好。可能台灣男性實在太醜,第一次這樣每天都看到一堆肌肉,有點傻眼,一開始。而且顧客肌肉有各式尺寸,Small/Medium/Large/X-Large/XX-Large,有時候早上六點半去開店,就會遇到要去健身房的客人正要出門,真的很佩服ㄟ!而且他們都很在意食品攝取的問題,大肌肉通常都喜歡要求低脂牛奶。不要以為只有年輕人肌肉,60歲的都肌肉著,非常佩服gay guys的毅力!


-長得很老-
外國人長得很老已經不是值得亞洲人驚訝的,而且他們氣候乾燥,老人又更老,皺紋很可怕。他們都喜歡說亞洲人長得很幼齒。店附近有一間高中及一間大學,剛開始上班不知道全部熟客的來歷。有一個長髮白人女子,都喜歡來買cappuccino外帶,然後坐在外面長凳抽煙配咖啡,我一直覺得她很美,應該是我覺得次美的客人(第一美的是一個法國媽媽,大概30出頭,超級美的,怎麼會有人長那麼美,而且永遠都在笑,超級親切可人,當她小孩真是很幸福),有一次她在平日早上七點多來買咖啡,我覺得有點太早,問她有那麼早的課嘛?因為我以為她是大學生,沒想到竟然是高中生,她的長相在台灣大概是27歲。唉,所以他們可能都以為我17。


-身體很胖-
因為隔著櫃檯,所以看到臉看不清楚身材,往往他們轉身要找座位坐下,才驚訝一下,啊唷,是胖子。不知道為什麼,外國人的臉蛋就是一個瘦人臉,除非真的非常胖的那種才會下巴肉多,不然微胖的都還是瘦人臉阿,跟我一樣,哈。


-很怕熱-
溫帶國家,可以接受零下30度,不能接受30度,他們對25度夏天的容忍度很差。有很多材質非常薄好像不存在的衣服在販售著,還有挖很多洞的上衣在販售著。一天,一個非常瘦的女子常客,那天大概27度,她穿一件稍大的寬鬆背心,材質無敵薄,重點是腰部還剪開了,這樣不會冷嘛,是我第一個疑問,到底你有多熱阿,那34度你不就要全裸。每次在路上看到穿非常少然後還一直喊很熱的路人,我都少不了驚訝。現在最高溫也才30度,你就快脫光了。對了,這裡很乾燥,夏天的壞處是拼命口渴。


-很乾燥-Air Dry
以前看外國電影,都覺得他們盤子那樣用晾的,然後拿布擦很不實際,到底是要晾多久。結果只要晾兩個小時,就都乾了,連擦都不用擦,而且還不論冬天或夏天。乾燥潮溼個有利弊,但是比較起來大部分人都喜歡乾燥吧。畢竟我家現在都要用除濕機讓衣服乾,因為不想買烘衣機。


-沒有菜-
菜真的都吃生的,我不是很愛吃生菜。老闆都會拿起整把的深綠花椰菜剝著剝著啃,超市都會買只有頭的花椰菜。我還是要燙過才有辦法吃,很硬耶。一包一包的手指頭紅蘿蔔,也是可以直接吃。很多沙拉醬可以選擇,大概有30種,一罐特價才3塊,瘋狂吃生菜吧。


-魚-
日本女同事很喜歡吃,她生活休閒娛樂就是運動跟吃餐廳。我跟她說我很想念海鮮,她完全了解,因為她是日本人。日本人道出了,魚下巴非常好吃,當我在說這裡的魚都賣片好的時候。我想念清蒸魚!


-想不到了 暫時 下回再續-

















大樹籠罩的patio下葡萄牙料理,很隨性的用餐,像家一樣,舒服。都要帶著墨鏡吃飯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