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寫的 你呢

寫那些不是太重要的
不足以成參考的
但是足幫助自己的
能幫到除了自己的之外
就是謝天謝地的幸運了

咖啡 生活 生氣 旅行 寫這些
Facebook|Ju Hsuan Polly Chiu

2012年4月20日

要搬家了。


再過五天就要搬家了。室友離開上一個工作滿一個月了,簽證有期限,剩下半年不到的簽證,好難找工作噢。但是她是非常吃苦的客家人啊,雇用她絕對划算。可是,這就是現實,嘆。但是,今天出去被試用了,祝福,順利得到這份要在超級大清晨上工的工作。


這個地下室,從秋天住到冬天結束,這個冬天是非常溫暖的多倫多冬天。一點都沒有積雪,一點都沒有大雪,一點都沒有-20度的天氣。但是這個地下室,住起來還是算舒適,另外就是感受這裡人,舒適的社區居住環境,不在downtown裡頭的範圍,舒適的稍稍高級社區,自以為很融入當地生活的過了半年。接下來要搬到超級downtown的地方了,治安比較沒有那麼好,夏天是怪人出沒大活動的旺季,不過,我已經待半年多了,一眼就可視出他是不是怪人,其實怪人不會攻擊人,但是還是很可怕,所以離他遠一點。我都會快步經過。


最近工作的場所,來了新個工作伙伴,是跟我同一屆的女孩,大學念英文文學與藝術,現在是業餘攝影師,專門拍婚禮側拍,一邊接case一邊在咖啡店工作,從16歲開始半工半讀,做了好多不同種類的工作,各式餐廳(義大利、看比賽的bar、冰淇淋...)、動物中途之家的照護、雜誌/報社圖片編輯,好多種喔,我對她說,我覺得妳前途很明亮,而且妳現在又即將要成為barista,一定可以做出很別於一般的latte art呀。


跟我同一屆的女孩,長長的履歷,很不一樣的社會上不同角落的經驗,台灣的女孩呢?頓時覺得,台灣的競爭力真的很薄弱呢。


工作的場所,還有一個在台灣義式咖啡剛起來的年代就在illy受訓的台灣barista女子,兩年前嫁到加拿大來,我們聊天用英文台語中文交雜,實在很趣味。也覺得很有趣,在這裡竟然遇見這樣的朋友。我對台灣咖啡的前景,抱著夢啊。


因為工作上有比較不一樣的搭檔夥伴,使的想家情緒稍歇了。多倫多有很多獨立樂團,也有很多歐洲美國團會過來開演唱會,尤其夏天要到了,一切都會更誇張,但是我從來都不是如此鍾情於音樂的人,那些台灣鍾情於音樂的朋友,一定會覺得我超級浪費自己在這的機緣,都沒有去聽演唱會,呵。




new iphone到底什麼時候要出,我的手機相機永遠都無法對焦了。目前拉花的程度,還在三腳貓排迴,緩慢進步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