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寫的 你呢

寫那些不是太重要的
不足以成參考的
但是足幫助自己的
能幫到除了自己的之外
就是謝天謝地的幸運了

咖啡 生活 生氣 旅行 寫這些
Facebook|Ju Hsuan Polly Chiu

2012年1月29日

=即將五個月=適合嘛?working holiday



之前去滑冰,只要租鞋($8/day)即可,戶外的溜冰場,如果自己有鞋,則一毛錢也不必花。但是我一點都不咻咻,所以體驗一下就作罷。

最近生活,因為一個同事離職了,一月的班非常滿,雖然一天工作不超過7小時,還是很工作的感覺,因為天天都幾乎早班,五點鐘要起床,晚上十點以前就想睡覺了,不然隔天早上起床都好痛苦,雖說如此,睡滿七小時,但是下班如果從事靜態活動,或者坐地鐵,都還是想要打瞌睡。
開始早班的生活小費比較多,但是花錢還是很不爽朗,出去吃飯還是覺得好貴。昨天晚上去吃了小店日本料理,雖然說自己吃太多也是一個原因,但是加上小費正常一餐晚餐還是要$35上下,雖然我一天小費平均就拿這樣的價錢,但付錢還是付的有點心痛,不過日本人開的日本料理真的才是對的,那個生魚片,魚的軟嫩度,不是我在說,除此之外,日本人真的是把所有的魚,都搞的要熟不熟的把戲,變出很多料理。

除夕夜約了兩位台灣女生,一起到家裡吃晚餐,火鍋餐。大陸做的小肥羊麻辣鍋湯底,沒想到非常厲害!因為台灣總統大選又連著台灣過年,在這裡卻是密集的上班,跟不喜歡的那種太冷的天氣(雖然這個冬天,到目前為止,多倫多人都說,冬天好像沒有來一樣,因為雪非常少,對他們來說,非常奇怪的一年冬天),選舉的結果我非常憤慨,過年沒跟新大嫂一起吃到飯,我實在好奇哥哥的老婆是什麼樣的角色。另外,從上大學之後,漸漸愛上回台東,今年沒有回去,沒辦法幫老爸開車有點可惜。
因為過年與選舉的緣故,想了很多關於台灣的未來,跟自己的可能,然後有點徬徨跟擔心,還有一種無以見得的沒有自信就會跑出來。不知道來到這裡working holiday的台灣朋友,去紐澳英國日本德國working holiday的朋友,都會怎麼想自己回台灣之後的生活呢。這一年的期限,想要給自己的是什麼,可能是又加上,在這裡短暫認識的台灣人,回去了,結束一年期的wh,回去台灣了。大家都是這樣,一年的期限到了,要回家了,或者是會很想跟雇主要求延長工作簽證,殷切想要留下來的,都有。只是仔細想想,這種日子,你要說他沒有安定感還是說他很有衝勁呢。
我努力的在這個好像不需要有安定的生活裡面找到穩定的節奏,然後生活。我找到了可以申請減免費用的ymca健身房,提出收入支出證明,他會有一個算式,一個月要$90的會員費就變成$30了。ˊ而位置就在我上班處走路不用十分鐘之處,上早班到下午一點,就走十步路到LOBLAWS(我好友兼室友的工作處)一起和朋友吃午餐,自己從家裡帶的便當或者三明治,吃完了消化一下,有力氣就跑家咖啡店,到咖啡店看英文雜誌一直查字典還會不小心打瞌睡,等到下午四五點,去ymca運動一小時,然後回家晚餐,洗澡看日劇看英文,睡覺明天再來。
這種生活好像很愜意,又好像很無趣。但是其實,每天都可以走到自己從來沒看過的街道去享受一個全新的體驗,或者願意花錢去吃從來沒吃過的料理,還有觀察不同方式呈現的咖啡館。這就是一種愜意又探險的那種working holiday才有的冒險生活。應該要很開心的阿,有時候這樣想著,自己何必在那邊鬱卒錢真難賺呢。
可能還是安全感跟歸屬感吧。畢竟朋友的相遇很難,或者說自己總是十分不積極的交朋友,當生活的分享只有自己的時候,對我這種人來說,就會有點太過乏味。而翻開報紙雜誌,除了跟交通天氣消費治安生活有關之外的新聞,跟自己實在不是很有切身的影響,就會覺得很不在這個城市存在著,如果我真三生有幸進大公司上班,不知道如果很經常出差,我會不會發瘋(自己也白日夢做太遠)。
其實很不喜歡熱鬧,人太多的地方會覺得很「阿雜」(這不是分享要有人一起分享背道而馳嘛),所以絕對不是那種具有working holiday廣交朋友的本能,也不喜歡三不五時的與不夠熟識的人聊一整晚的感覺,覺得話題有一個當下,但好像很難有所有意義的延續。有時候就會懶到連一開始的有意思的當下都放棄。
反正,working holiday生活到現在(即將滿五個月),有結識一些朋友,但就像臉書上的朋友一樣,好像水流過去一樣,你被他的一個字、一個句子觸動到自己同樣想法,按下like按下讚,表示自己的贊同,不過,延續呢?那又在哪裡。我承認這些都是完美主義惹的禍。
如果沒有一起前來的好友阿雪陪伴,我真的不知道懦弱的個性可不可以撐到現在。出發前,對自己的獨立個性真是太信誓旦旦了。人還是早點看清自己的好,免得死到臨頭痛苦萬分。小時候都不念書,等到考試在眼前,才要臨時抱佛腳,我媽就總是說我不見棺材不掉淚,而這樣的個性,好像有點不小心,跑到對人生的態度了,真想把這棺材踢的遠遠的。踢到海裡,還綁著很重的石頭,再也不要給我浮起來。
到底適合working holiday嘛?很值得台灣很多想要去working holiday的朋友想想。但是,說到底,也沒有什麼適合而言,因為,這樣一年的時間,是不是也真的足夠的了,讓你重新認識自己,或者,真正認識自己,而且,因為棺材一直在前方看著你,所以你也不得不面對那個你可能討厭或者看不起的自己了,例如懦弱不勇敢與其實不獨立的自己。如果要說真不適合,應該是自己這一年,也沒真的看見了自己,那才是有所不值得吧。

本來不想在這個地方打這些有點負面的文字,不過,有好有壞才是真實人生。我爸總說,去旅行就是要看見那個地方,好與不好,因為人看到不好的難免不舒服,大家覺得出去旅行就要被開開心心佔滿,但是人不都在失意之時又創造出了什麼嘛。藝術家好像都很悲痛的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