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寫的 你呢

寫那些不是太重要的
不足以成參考的
但是足幫助自己的
能幫到除了自己的之外
就是謝天謝地的幸運了

咖啡 生活 生氣 旅行 寫這些
Facebook|Ju Hsuan Polly Chiu

2011年11月14日

搬入toronto 閒晃更輕鬆!


=Greek town=
[交通]坐綠線subway到Donlands station往西逛/綠線subway到Broadview往東逛
=St. Lawrence market: Antique Market=
[交通]坐黃線subway到king station,出subway之後轉搭往東的streetcar在Javis下車,往南就是了!
=Queen St. E=非常East!Leslieville
[交通]Queen上面跳上往東的streetcar(501)!在Broadview下車往東逛吧!

禮拜六兩點下班,禮拜天不用上班,被排到這樣的班真是有幸運ㄟ!
這兩天去之前就去過的地方閒逛,但是過了一個月,心情也有點不同啦。


=Greek town=


在greek town發現了三家不同類型的廚具用品店家,三家店賣的品項都很豐富,差別就在品牌的提供有一些差異。發現,這裡對廚具的需求很大,因為他們家庭料理還是比台灣頻繁,而且北美人好像就是很懶惰,喜歡發明很多懶人用法的商品,譬如一邊是刷子另外一邊不是柄,是像戒指一樣讓你可以把刷子套在手指上,就不用握了。好像很難懂吼。不過就是很懶人的產品就是了。
似乎在流行色彩繽紛的廚具系列,非常可愛!但是就是找不到大小適中又耐高溫的塑膠鏟呀,木頭鏟真的很難執行「炒」、「翻」這兩個動作阿。

在greek town還發現了一家便宜的派,吃了會開胃的派!有cheese有菠菜有卡士達,他的皮之酥,讓我一直想到台灣的燒餅,但是這個皮又一點都不油,裡頭餡料是有一點單調的鹹,但是終究是一個不一樣的小點心,讓我很感動。那個皮的酥感,就很像我內湖家對面的蛋餅坊那個排隊蛋餅!


這裡很多商店都是這樣的玻璃櫥窗,有的有冷藏效果有的沒有,通常這種小店都是自己做的(shop-made),看經營者是哪一國人,就會偏向哪一國的料理,而且通常有賣熟食的,就會有經營外燴,原因應該是他們經常辦party,很有外燴的需求。而我在greek town逛到的這家,他是希臘人經營的,專門賣cheese這類的商品,還有很多cream cheese,dips都是自己做的,因為太容易遇到這樣的小店,根本有太多種口味品嚐不完,而且除了這種小店,超市裡面也會賣一樣的東西,但又是超市的牌子,所以,真的太多起司的選擇了!就像在台灣,魯肉飯也是很多牌子阿!一個攤販就一個品牌,天啊,哪家最好吃根本無法定奪!這裡,cheese就跟魯肉飯一樣的地位了。
其實Greek town還有很多非常棒的希臘餐廳,但是我都還沒去嘗試也無法分享,不過聽日本同事說,她曾經吃過,目前是她的最愛,哈,我想一定很棒!

=St. Lawrence market: Antique Market=


再來,St. Lawrence Market,在只有週日下午五點前才有的antique market!
喜歡舊物的人絕對不能錯過,他不是跳蚤市場,他是古董市場,很多商品價格都不低,因為他會明確的告訴你是什麼時間點的產品,而且都整理的很乾淨,商品很完整。尤其多賣鐘錶的,確實就是一位鐘錶師父在那裏幫你修,供你問。除此之外,有很大量的書畫、地圖。太多東西想要買,但是根本帶不回,偶爾就去走走,會很新鮮有趣!同樣的地方,在禮拜六是farmer's market,現在西方(最浪費的地方)很強調環保與有機這種主題,所以farmer's market就很強調,農產品就在ontario,可以減少碳足跡,所以很環保呢!或者cream cheese,麵包,醬料這些,都是使用有機食材做成,很新鮮什麼這類的。很值得一逛,因為大多都有試吃,東西也真的都很新鮮!
St. Lawrence Market 有分兩個空間,北與南,在南邊的市場,是週一週日休市的傳統市場,那也是一絕之地!魚、肉、起司、麵包、貝果、廚具、三明治、酒、醬料等等,這些太吸引人的東西,都在這個歷史的傳統市場中!不容錯過阿!
=Queen St. E=Leslieville
逛完市場,可以往北東到另一個地方去吃brunch!
因為今天發現好多brunch在這區,也有很不錯的咖啡館!
其實這區還沒逛完,下次再去一次!逛個徹底,再吃brunch!

來這裡兩個月多,第一次看到人因為「吃」而排隊,這是一家brunch! 
而且只供應到三點,每家都是這樣,三點之後就打烊?也太爽!


至於這個,是久違的手沖咖啡(pourover)!我還是喜歡這樣的黑咖啡,不要給我電子bunn煮的咖啡,也不要給我espresso加水的美式,我要這個!所以決定去買一個這玩意兒,叫做CHEMEX,美國人發明的,很美,就先不管好不好了。

最後我不選擇排隊,我選擇一家叫做「canadian pie」的店,來嘗試他們的brunch!果然很不賴!兩顆蛋下面是mozzarala cheese,一片品質不錯的火腿肉片,可頌!這裡的可頌很好吃!這裡也很多可頌!這裡的人很愛吃可頌!看起來不怎樣,但是真的是很飽ㄟ...開始賺錢了,多嘗試吃外食的時候開始了!

朋友的pesto panini,突然覺得,湖畔咖啡的香蒜醬應該要讓他發揚光大的!!

阿..看圖說故事,告一段落。今天的落幕在,繞到chinatown買菜,chinatown的菜真的都好便宜阿!怎麼會那麼便宜呢,不管是當地的彩椒、台灣白菜、豬肉牛肉、水果,都比當地超市便宜,好便宜!突然希望擁有台灣媽媽那種上菜市場買菜可以拖著的摟空買菜籃,這樣每次到chinatown買菜都可以盡情買,再也不去當地超市買菜...每次買菜都要背登山包出門,實在很好笑。
話說,我對當地超市實在很有興趣,還很認真wiki了一些資料,有空來打一篇,說說多倫多的超市,其實是稱grocery store。因為他已經不只是超級市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