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寫的 你呢

寫那些不是太重要的
不足以成參考的
但是足幫助自己的
能幫到除了自己的之外
就是謝天謝地的幸運了

咖啡 生活 生氣 旅行 寫這些
Facebook|Ju Hsuan Polly Chiu

2011年11月16日

=homemade meal&wine wine wine=地下室廚房大開伙&無法自拔的酒精


搬入完全屬於自己的地盤之後,我的朋友就發瘋大煮了!
她主要研究西式,因為義大利麵很便宜,起司選擇多,就一頭栽入。


而我就無怨無悔的吃,然後無法抗拒的買酒!

=WINE=
紙袋上寫著LCBO,是專門賣酒的一家連鎖店,不知道是不是全加拿大都有,但是在多倫多非常普遍,而且很幸運,我搬新家的地方,附近就有一家超級大兩層樓LCBO!這裡的酒都是在專門販售酒的零售商店販賣,便利商店沒有,超級市場沒有,量販店沒有。另外有名的零售店是winemaker,商店通常比較小,賣的品牌也比較沒有那麼多而齊全,所以總的來說,在多倫多一般市井百姓應該都是到LCBO買酒居多。而餐廳有賣酒的,就會在招牌或顯眼處標示L.L.B.O.(Liquor Licensing Board of Ontario)。回到LCBO,主要販售是紅白酒為主,烈酒也會有,但是品牌並不多,而且龍舌蘭與vodka佔烈酒裡的多數,尤其是龍舌蘭,PATRON全系列相當齊全,所以北美是很流行喝龍舌蘭嗎?問號。噢,還有烈酒的價錢有很多都比台灣貴,像我鍾愛的便宜vodka,特價台幣買的到370,這裡買要台幣700,兩倍有點不爽。LCBO紅白酒的選擇超級多,而且因為客群主要是市井小民,八成酒的售價都是在CAD$8~$20,我現在都買$9~$15之間的紅白酒,國家也是很齊全,美國、加拿大、澳洲、義大利、紐西蘭、智利、阿根廷、南非、法國,而說實在新世界佔多數!可以在這裡盡情買到智利CARMENERE品種的紅酒,我很感動!因為超級熱愛CARMENERE!除此之外,白酒超級好喝ㄟ!!我那麼討厭白酒的人,這裡的白酒隨便買真是隨便順口甜滋茲,一定要隆重介紹VQA,Ontario省本身就要葡萄酒園,而VQA ontario是保證這個酒是在ontario產出的,這裡很強調「在地農業」,即使是其他的水果蔬菜農產品,都非常強調這個,而且也很認真的提倡大家購買在地生產的農產品,我想這是先進國家想要對環保貢獻的一種方法。而因為是在地,所以很便宜阿!品質也相當有保證!大量的RIESLING都好喝不得了。
好吧,酒目前就是這樣了,住處有附酒杯,非常貼心,這裡酒的售價,讓我每月播出固定的預算開銷,讓我一定要去買她,太值得了,不過我剛去LCBO回來,這裡法定飲酒年齡是19歲,他們有權力要求看你的ID,由於我在西方國家的長相,實在太不成熟了,每次幾乎都被要求看ID,剛剛又被要求看ID,店員很好奇我,因為我買了紅白酒啤酒威士忌伏特加,他問我在念書嗎,我跟他解釋whv,然後我來自臺灣,覺得這裡的酒很便宜,他說,在法國,之後隨手拿起我買一瓶$10的酒,說這只要$5在法國,叫我下次去法國,哈,哪裡產什麼,哪裡就便宜,德國滿街跑的雙B也是這麼一回事吧!台灣什麼產最多?柳丁?水果好便宜,有沒有什麼台灣好便宜很羨煞大家的呢?可能就是食物了吧!我想!不過,我想台灣高粱真是國寶!當初應該帶一些來的,畢竟這裡冬天那麼長,冬天就是需要高粱阿!除此之外,因為這裡室內的暖氣,讓人一年四季都想喝啤酒!這裡還有一個賣酒零售店,the beer store,專門賣啤酒的,大概有個30種以上吧,不過他們都是賣箱計算,會有單瓶的價格,手/箱的價格都不同。

這些照片是拍目前住家附近的,而那白色的門就是我住的入口了!打開門之後就是樓梯到地下室,因為和屋主的洗衣乾衣機是共用,所以白色門左轉是下樓,右手邊就是另一道門是屋主的一樓了!而屋主很貼心就把打掃用具放在那裡,讓我們共用!吸塵器是dyson覺得很爽!
拍楓葉拍的很糟糕,真不開心,這裡的住宅大多都是白人住戶,而且這裡的獨棟房子大多沒有車庫,有車庫也是另外加建的,或是半地下室的空間,該怎麼說呢,我好喜歡這個社區,這個社區好漂亮!很開心。

都沒有說到食物,反正我的室友大開廚,天天嚐心意,而我很享受優格與莓果類產品,希望接下來可以了解更多起司!在此之外,我的蘿蔔排骨湯成功也是非常愉悅!哦對了,這裡的cream cheese有好多口味,好開心!改天再跟大家分享,兩個人也可以把冰箱塞滿。
希望我不要胖太多,真可怕...又酒又食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