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寫的 你呢

寫那些不是太重要的
不足以成參考的
但是足幫助自己的
能幫到除了自己的之外
就是謝天謝地的幸運了

咖啡 生活 生氣 旅行 寫這些
Facebook|Ju Hsuan Polly Chiu

2011年11月8日

moving to toronto! 介紹新住處=2 months passed=


跟mississauga這個沒有車等於沒有腳的地方說再見
感謝叔叔與阿姨的幫助,等阿姨台灣回來,再找她相聚請她吃飯
離開之前,兩人合力,把使用的地方打掃的很乾淨,然後11月與獨自住在房子裡的叔叔





(搬新地方,走路到subway只要十分鐘,騎單車5分鐘,ideal location!)
從舊地到新地要花3小時的來回,我們一早八點出門,分了兩次才搬完
才過兩個月,東西已經炸開了...誇張。

搬家的日子11/5是個風光明媚稍稍回暖的秋天!落葉滿地的美。真是一個好日子!

新地方,其實是地下室!
從側門進去,那就是我們的獨立進出口
雖說是地下室,但是房租不便宜,原因是location與裝潢完整!我們幾乎只要買一兩樣東西!
被單、鍋碗瓢盆、酒杯、沙發、電視、微波爐、烤土司、大小烤箱、應有盡有!


隔間成為臥室與廚房,臥室的小沙發還是沙發床,房東說朋友來訪住個一兩天沒有關係!
因為是地下室,採光不好,房東很聰明的配置了很多小燈。

這個廚房最不懂的就是巨大的冰箱,明明就只能住兩個人的空間,為什麼要配置那麼大的冰箱?是他們買二手很便宜嗎?我真的不懂,大多的家具都是來自ikea,因為便宜吧!餐桌也等於書桌,因為很乾淨,所以相當舒適,即使是地下室。

還是忍不住買了新的平底鍋,因為他附的都刮傷了,我怕我會中毒。遠方紅紅的平底鍋,是在walmart買三件式一組,一個深的pan 28cm附蓋子還有一個26cm淺pan,才$19.99+13%tax,當然我知道不會是多好的材質,不過只用一年,就將就吧!

我住在地下室,在多倫多認真工作存錢,一年後去美國歐洲的生活正式開始,這個房子沒有問題,可能會住一年,畢竟我超討厭搬家,價錢真的很不便宜,我一直耿耿於懷,但是對經濟比我還吃緊的朋友都無謂了,我也要說服自己!除了地下室跟很完整的裝潢之外,就是這裡的社區,相當安靜而且安全,超市齊全,10分鐘就有星巴克,15分鐘就有圖書館,10分鐘就有開到12點的超市,外面大路的街道安靜又整齊。這就是我願意付出每個月一半薪水的代價了!

 
=當地資訊,找房心得=
找房網站
1) craigslist:http://toronto.en.craigslist.ca/ 
這個網站很怪,他很陽春,但是很齊全,資料更新很快!
2) kijiji:http://toronto.kijiji.ca/cityoftoronto/
這也是一個資訊大網,跟craigslist都有很多東西找(房、工作、二手貨買賣)
3) Airbnb :http://www.airbnb.com/
這是我最終找到這個地方的網站!說來很神奇,因為這是提供短期租房的網站,全世界都有,就是你家裡有一個空房間,但是你喜歡交朋友,你就可以使用這個網站當做發佈空間,將你的房間出租給國際顧客,當然,網站會跟雙方charge額外的費用,但是因為我人已經在多倫多,我直接跟房東約,直接付款,就沒有透過這個網站付款了!而且這個網站不讓你在網路上發佈email與電話,必須使用他們站內的訊息溝通。我想自己到時候去旅行,應該會大量使用這個網站找住處,因為你可以認識當地人,也可以住進不同風格的住家,非常有趣!
而會屬意在這找到租屋處,是因為我需要家具,我希望我可以花最少的錢在生活用品的支出,因為我只住一年,偏偏我又要煮飯,我又挑剔乾淨,因為這網站是提供短期,所以都不會太髒(住戶兜住不久),因為短期,房東一定要把家具準備齊全,太符合我的需求,但是同時價錢也可觀。再來就是,通常都是跟房東共住,像我現在房東住我樓上,但跟房東共住也是一種安全,因為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跟對方求救,他們就住在樓上!我的房東來自南美(智利與祕魯的一對夫婦,7歲女兒超級美),移民到這五年,英文流利,互相以西班牙語溝通,老公在當地很大的銀行(RBC)上班,感覺老婆就是家庭主婦,相當穩定而且安全的房東。
因為我從craiglist,找到的房子大多是sharehouse,要3~4人合用浴室,我覺得快瘋了,當看到那些浴室!但是另外是,這裡有日本人的sharehouse,如果你能住進去就是幸運,因為真的很乾淨!但是我是沒那運氣。另外是,很多照片網路上看起來跟現實實在差太多!而且sharehouse還是沒有很有私人空間,畢竟廚房浴室都要共用,反正我最後是放棄了!跟朋友兩人和住,也是一種策略。當然他們有念語言學校的,找更多人一起合住,可以住condo會更經濟!
希望大家都可以順利找到自己喜歡的住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