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寫的 你呢

寫那些不是太重要的
不足以成參考的
但是足幫助自己的
能幫到除了自己的之外
就是謝天謝地的幸運了

咖啡 生活 生氣 旅行 寫這些
Facebook|Ju Hsuan Polly Chiu

2011年10月28日

=平均七度=得到第一份薪水!


by check!這裡很愛用check!加拿大有一些拼字硬要和美國不一樣,例如center在這裡拼centre,念法一樣。check在這裡拼cheque,最近利用圖書館認真背日常生活單字中,一直比手畫腳下去不是辦法。

那天在找一家咖啡館,結果找到在多倫多的工廠區,很大的窗戶真的很吸引人
這裡很多房子都天生挑高,挑高的咖啡館實在很舒服。


天氣有一點太冷,到處都開暖氣了,就是叔叔家不開暖氣,我不懂老人家在堅持什麼。
當我通車回住處時,在公車上從腳邊冒出的暖氣讓我很窩心。
搬去多倫多進入倒數,很開心,迫不及待,非常討厭通車呢,尤其越來越冷了。


-Le Petit Gourmet-
那天發現一家小餐館,很奇特。後來才發現在這邊好像是一種型態。有外燴(catering)的小餐館,很多種很家常感的料理會在透明的不是冷藏也不是冷凍效果的透明玻璃裡面,有烤雞有煎鮭魚,有不同的派以及很多種可頌!(發現這裡人超愛吃可頌)重點是價錢都不高,店裡有一位好像是法國人的老先生穿著廚師服,以及serve我的是一位東方臉孔的女生,我一直覺得她是台灣人阿,可是他聽我說中文都沒有反應,可能是我想太多,我多想在路上遇見一下台灣人。因為上班都有小費可以拿,花錢比較不計較了,開始嘗試不那麼貴的餐廳,果然,食物還是開啟人眼界的一大因素呢!























放一張剛睡醒的近照,這裡都這樣,要馬大藍天,要馬大灰天看不到雲。所以大藍天的天氣都好開心,然後一定要出門享受一下!雖然都很冷阿!但是他們都可以只穿薄薄的外套就夠了,我都大冬天衣服上身了說。

=工作近況=
最近的生活很簡單,下午上班一天5.5小時,輕鬆愉快,仍然無法跟外國人打哈哈,但是跟我的日本店長nasuiki小姐已經可以多講一些話了,雖然她的口音有時候會讓我誤會,我的不正確英文會讓她遲疑,導致交談大多就妳來幾句我去幾句終結在第五句吧!真是超遜的我。工作的店叫做BULLDOG,在多倫多很有名的gay villiage裡,因為我的老闆Stuart就是gay阿!工作之後才發現這些,這一切很有趣!很多客人都是相當nice的gay,老中青三代都有。還有一個同事,透過FB我才發現,他是變裝皇后呢!晚上在club工作,另外一個名字,另外一個裝扮。太奇妙了,這真是另外一個國家。
這週六是萬聖節,最熱鬧的街就是gay village的街上了,要去見識一下!
對了 今天最低溫-1度,我一直很關心這裡每天的天氣,因為從沒如此冷過,我是生活在熱帶國家的人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