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寫的 你呢

寫那些不是太重要的
不足以成參考的
但是足幫助自己的
能幫到除了自己的之外
就是謝天謝地的幸運了

咖啡 生活 生氣 旅行 寫這些
Facebook|Ju Hsuan Polly Chiu

2011年10月16日

=It's fall,really!=Working Working Holiday


Working Holiday的人,都是很隨性跟喜好流浪與自由吧!
發現自己並不是,有人在加拿大打工度假FB上提到,既然都是打工度假一份工作做七個月以上,豈不是很無趣!大部分的人確實是回答,無趣!而我呢?我只求安定,在出發之前,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去,我回答,自己一直渴忘在國外居住的感受,旅行沒辦法達到,念書我目前又不想,也沒有錢就選擇打工度假,因為可以賺錢又可以居住。在台灣越接近出發日期,就越發現,身邊一些親戚家人,好像是覺得自己出來這一趟,Holiday佔比較多成分的,小阿姨告訴我要去看極光!凱婷姊告訴我機會難得好好把握,一年要多不要少,要盡情玩。結果來到這裡之後發現,自己如果沒有找到工作,根本無心去玩,也無心消費,因為在吃媽媽老本,總是過意不去。恰巧,順利的擁有工作,就理當的想要安定居住。(岔題,現在的全職工作很棒,因為一天的班都不超過8小時,大多是5.5小時一天,一天還有好多小時可以做別的事情,就覺得,很充實,不會因為工作,沒有力氣專心念書)自己料理三餐,自己散步城市,自己上圖書館,就是一些在台北也會做的事情,只是換一個城市,其實並不熱衷交朋友,不知道是有點自卑自己的語言能力,還是我就是這麼不喜好社交環境的一個人。所以說,我告訴鐵仁(高雄仁的家),來加拿大的打工度假,其實可以想成另外一種工作經驗的累積,因為這裡很歡迎移民者,你的能力好,雇主也可以向政府申請延長工作簽證期效,我現在工作的店長,日本女孩就是打工度假延長下來的,已經在這兩年了。我現在的工作,也是在累積自己的工作經驗,我不認為我在洗杯子、做咖啡就沒有工作經驗的累積,自己當第一線的服務那麼多年,年紀的增長,也是心境的改變,會抱怨客人,到不會抱怨客人等等,這中間可能要感激覺旅咖啡的不到兩個月吧。


所以,目前為止,對我來說,就是working,holiday的打算,是結束working的事了,我的美東之行!
落葉與綠地,告訴你秋天真的來了,好冷喔今天,有下雨的10度,真不是蓋的。都需要帶手套了。

今天去TWEED RIDE的活動,那是一個大家在城市騎單車,但是必須在穿著打扮上面有TWEED這種材質的活動,我參與了很不需要存在的義工角色,在他們短暫繞行之後在公園裡一個tea break的server,他們有些人會自備瓷器來裝茶點,我覺得很趣味,也有人帶著毛毯,兩夫婦包在一起站在旁邊喝茶聊天。TWEED RIDE從英國倫敦傳過來,在各國的舉辦上會加上另一當地慈善團體的合作,在活動進行中同時募款,這次在Toronto,合作的非營利團體是BWB(bike without borders),他們主張使用單車為一種工具,幫助落後地區的人們,例如他們在非洲發送了一些單車救護車,因為當地也沒有石油不可能使用汽車,只能用步行,但是有單車,總是可以在運送上面加快一些速度,除此之外,也提供要上學的孩子單車,這樣他們就不用花兩個小時走路上課了。而TWEED RIDE則是一種復古的風味,在單車上,例如BROOKS的座墊,就絕對是贊助商之一啦!除此之外,是單車衍生的一種生活品味,在那個年代(80嗎?)單車是很必須存在的交通工具,我每天都要騎單車,我要怎麼跟我的單車搭配當然成為很重要的事情,尤其在英國怎麼帥氣的國家(來到這裡,雖然是多倫多,但最常在路上講出的話就是,靠那男的也太帥了吧!他的鞋跟包也太好看!這類的,男帥的比例比女美多),現在主流的單車配備流行應該是郵差包那種系列吧,但是我對復古的東西,實在沒有抵抗力,所以TWEED RUN有機會到英國一睹,真是太爽快!這次在Toronto的規模,實在是小。
有興趣,這裡有官網,到網路上看他們拍的照片,就很有吸引力。另外是BWB的故事,我覺得很感人,媽媽常跟我說要做慈善,但有時候,我會覺得我連我捐的錢要怎麼被使用我都會很在意的,畢竟我正義感那麼強烈,所以了解更多的慈善團體,是一種興趣。


曾經,朋友說她太喜歡住在紐約,因為有很多活動跟展覽很有趣,城市永遠都有趣,所以她已經住七年了,雖然她還是說自己會回台灣定居高雄。那時候我不懂什麼叫做城市總是有很多活動,現在自己只在這裡不到兩個月,卻突然很瞭解,很多活動的意思。很自由就是這樣,很多團體,很多社群,很多不同種類的小型中型大型活動,滿足不同的小眾大眾,主流非主流,流行的復古的當代的年輕的中年的,隨便,每天什麼都有,每個週末假日,多倫多每個角落,都在自己的活動裡面沉浸。然後發現,自己還是喜歡城市,好險來多倫多,沒去找綿羊。
fall的動詞是落下,名詞是秋天,秋天落葉真的好多。
一個四季分明的城市,可以孕育出的想法,應該跟亞熱帶國家真的很不同吧!我對下雪的害怕突然變成相當的期待了。雖然我的加拿大同事,對沒看過雪的人,感到相當不可思議。

我想要買很多單車周邊商品回台灣,這裡連單車安全帽都好看一千倍。我愛腳踏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