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寫的 你呢

寫那些不是太重要的
不足以成參考的
但是足幫助自己的
能幫到除了自己的之外
就是謝天謝地的幸運了

咖啡 生活 生氣 旅行 寫這些
Facebook|Ju Hsuan Polly Chiu

2011年9月6日

民族/居民=第四天=


因為住宿的地方
主人是兩位台灣人
他們已經住在加拿大22年頭了。

但是早餐還是要吃粥,配上豆腐乳、肉鬆、炒個青菜
可能因為到這裡居住的時候,已經是過半百的年紀了
當然,不會在生活上的習慣,再改變太多了。

一起去了香港人開的飲茶餐廳,餐廳裡的服務生都是中國人、香港人
他們溝通就用中文了,沒有英文
風格裝潢也是中國式的風格,可能畢竟是在chinatown裡吧
看到很多移民者,心裡很不解
本來的國家,是否真的如此不易生存,需要到另外一個地方落地生根
阿姨叔叔的孩子,結了婚生了孩子,這個孩子就會說自己是加拿大人了吧
雖然她是華人臉孔。

我可能比較保守,不甚了解,到處流浪的感受
同年紀的朋友,因為念書,到了三四個國家,海外居住10年以上
或許終究會回台灣工作,生子,或許不會。
不過一個個體的生命,可以有多少可能
從前可能會羨慕,雖然我只到這裡第四天,還有太多沒有體驗,不過這個不解,我仍然打結中。

阿姨說,什麼都不懂的,就住在這了。

可能,很多事情,不是可以自己那麼自主的選擇
但是我的生活,截至目前為止,我都自主的選擇著

我在體驗定居生活,關於旅遊的,是明年的事了。
看到不一樣,然後未必找到真實的優劣,而是發現了另外的思維想法。



叔叔是一位貼心的好先生
我很驚訝
阿姨的打扮很年輕
兩人都相當幽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