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寫的 你呢

寫那些不是太重要的
不足以成參考的
但是足幫助自己的
能幫到除了自己的之外
就是謝天謝地的幸運了

咖啡 生活 生氣 旅行 寫這些
Facebook|Ju Hsuan Polly Chiu

2011年9月8日

其實不想工作,暫時。=第一週=


差不多一週了 9/7 加拿大時間。

「關於吃」
一週左右,想了解這裡人居家料理究竟是什麼
畢竟我跟兩位台灣人退休夫婦同居
另外是,出門看到,pizza、sub、burger、pasta...?
大同小異,除此之外,就要去吃很貴的餐廳
到底,居家吃什麼?還是我要看著北美的食譜,自己開始做
可是廚房畢竟不是自己的。
台灣小吃,真是我這輩子無法割捨吧,我太愛小吃了。
我在嘉義五年,都是吃小吃,都是吃小吃!現在想想才發現如此。
在阿姨家,幾乎都是台式料理,畢竟和他們胃口
出去吃,一餐不超過$3是我的目標,然後上次吃了路邊攤熱狗
一切酸黃瓜都不是普通的酸,一切彩椒都是辣的,然後口味有點太重
我想我半年內應該都不會再吃路邊攤熱狗
早餐,土司自己料理,與藍莓醬、大蒜醬、cheese、鮪魚、火雞肉片,2%的牛奶
優格真的很便宜,所以開始吃了,把水果丟進去,自己很滿意
早餐想要煎蛋,但阿姨似乎很不喜歡早上動鍋鏟,所以不太敢輕舉妄動,過兩天再說
畢竟我早餐吃起司蛋土司應該是一整年的六成吧,另外就是飯糰跟蔬菜蔥油餅了。
我一直很想試試超市賣的豆漿,他就寫中文「豆漿」喔,但是始終不敢下手。
關於吃,目前是這樣。

「關於工作」
其實不想工作,暫時。
阿姨每天都會問我工作進度,其實,我履歷都沒打好
同時,也覺得英文超破。
我其實,真的想要大放空,所以想要付房租,這樣放空不找工作比較沒有壓力。
但是,就是堅持不收,那我放空的很有壓力,結果晚上都做惡夢
然後五六點睜開眼,再繼續睡到八點不到就會醒來,不喜歡這樣其實,因為晚上不到八點就又好想睡覺
到底跟時差有沒有關係,可是都七天了。
突然變成關於睡眠了...我真是多話。
找工作阿,現在激起想工作的心情,就是想要存錢出去玩了
第一次工作的目的是為了薪水,真是奇怪,這種感覺
自己不是很喜歡,但是把目標放在薪水之後的旅遊,就會有衝勁
但不知道是有多想放空,所以還是不願意找工作。
阿姨問我,都好慚愧。

「關於物價」
其實,東西都很貴。
只有outlet跟二手衣我買得起,其實非打折,我什麼都買不起。
很誇張ㄟ。這一切。
thenothface羽絨衣,$400,台灣也沒那麼貴
所以現在發動作業是找outlet!

「關於交通」
公車可以以$3在兩個小時之內,無限制轉乘搭乘。當然是要在同一系統的公車底下
我住在mississauga,toronto在隔壁,他們是不同的市,所以系統就不同。
關於這點,我很無言,因為花好多錢。
很常出門都給叔叔載,因為他人超好,總是說自己老頭子多的是時間
孰不知,我多覬覦他的車。
會開車了之後,總是會對沒有車開感到不悅,因為開車實在太方便!
偏偏車子買不起。

「關於放空」
暑假時候,師嬪一直說我太辛苦,為什麼要那麼快找到覺旅的打工把自己累死
她覺得不停歇的工作是我的生活方式,其實,好像真的是。
所以她也覺得,我到這來,只是跑到好遠的地方來放空,都不能好好在台灣就放空
對她來說,實在很沒用。
但是出國之前的半島小旅行,發現自己比較懂得放空了
尤其是在台東的時候,難怪表姊那麼喜歡回台東,這也才突然體悟了起來
以後自己,應該會很常想要這麼做吧,當然是要先有個穩定的收入(唉,錢真是)
到台南高雄嘉義,因為都很常去,其實也不特別想要去哪裡
所以就慢步調的,看小說,發呆
不過我還是不喜歡參與自己不喜歡的聊天內容,跟實在太熱的天氣
這樣好像很不善交際,不過那又如何
在嘉義的最後一年,我才真是體悟自己多喜歡一個人。

所以,這一年(真的會到一年嗎)
也希望可以好好一個人放空跟看到那些不一樣。

「關於七天」
先這樣吧,今天要同阿姨包餃子。
對了,回台灣之後,想要好好的住在家裡,不出門的那種。
如同現在一般,跟我媽學些料理
我總是被百貨公司廚具、電視教煮菜的吸引,我一直深信我對料理有細胞!
應該要來傳承一下我媽的手藝才不浪費。
對了媽,搶鍋麵怎麼做?
妳要叫姊傳FB訊息教我喔!多蝦!


我想要一台單車,但是至少都要$300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