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寫的 你呢

寫那些不是太重要的
不足以成參考的
但是足幫助自己的
能幫到除了自己的之外
就是謝天謝地的幸運了

咖啡 生活 生氣 旅行 寫這些
Facebook|Ju Hsuan Polly Chiu

2012年9月22日

度假中



how fanny she is!?


而非旅行中。
如果是旅行,總覺壓力大些,旅行這名稱給人一種,如果沒有收穫會很愧疚感。所謂收穫是那種歷史故事阿,當地風情阿,交友拓展視野阿,什麼壯遊的那一套。尤其當內容是30天的美東四個城市遊走,給我自己壓力又更大了。
但是,我不是旅行喔,只是度假。雖然前一年過的相當快活,沒什麼去度假的藉口。硬要擠出理由,發現大一開始打工之後,不論是打工性質還是全職的工作,也還真的6年也沒一個間斷過。所以,旅行出發的心態,就漸漸的轉化成度假了。轉成度假之後,心情也真的跟著放鬆了許多,不再急著要找更多的資料,怕哪裡沒去成很懊惱,也不在乎要不要把要去的地方標在地圖上,按圖找路了,就讓自己漫無目的在喜歡的那群建築物裡面迷路,然後有沒有意外有沒有驚喜都不在乎。只在乎,不用在乎時間的感受。

波士頓的HI HOSTEL除了冷漠之外,都蠻舒適的。住HOSTEL住到很愜意,很喜歡寬敞的公共空間,昨晚坐在廚房觀察大家怎麼煮飯,結果很多年輕人是比我還不會煮飯的,連超市那種快煮包,都可以次序錯誤,先煮滾水也不知道。或者是第一次使用快煮包的兩個年輕女孩一直互相幫對方拍照。還有第一次煮泡麵的亞洲男孩,在鍋子大滾冒煙時想用iphone拍照上傳FB結果煙太大,只好等到拿開爐火,放到桌上來再慢慢拍。一邊吃,一邊繼續滑手機,很關切到底有沒有人回應。也有人用完烤箱,烤盤不洗,負責維持廚房清潔的工作人員快要抓狂。還有不在乎鍋子數量有限,用完鍋子就擱著,等到吃完才回去洗鍋子。很多年輕人是用這樣出外旅行磨練自己的吧,自己煮飯,自己找地圖,自己洗衣服,自己跟自己吃飯,自己去找人聊天,自己坐8個小時的巴士。HOSTEL公共空間的桌子多半是大張一起坐,出國到現在還是改不掉喜歡猜亞洲臉孔的人是哪國人,結果只是越來越退化。經常覺得是台灣人的人是韓國人,到底是不是台灣人呢,都是最常猜不出來的,都要拉長耳朵去聽他們的口音,之後就一清二楚,偷聽旁邊年輕台灣女孩跟外國人的聊天也很有趣,不要問我為什麼不加入,因為我在度假。結果年輕台灣女孩一個19歲一個大學剛畢業很不想就業,19歲的翹掉大學開課第一週跑出來玩。想想19歲跟我也差6歲了,真是嚇死我。這樣他們出來旅行的費用如果不是自己賺的,就不好玩了。

今天去水族館。

波士頓有哈佛,有學生當導覽,告訴你歷史故事。
總覺得哈佛圖書館的故事很諷刺。
我的臉在跟包青天比黑

旅行,度假,旅遊。都不一樣,但還是看你怎麼詮釋,我給自己,一個小小的結論,其實我不適合旅行,我適合度假。

如果把心情放在旅行的出發了,心情就會一直沈重著,沈重著思考過去歷史,與現況還有未來的困境。度假,就隨意著的享受天氣,享受眼前的美與不美。然後放空一切。就足夠了。

看見hostel的年輕人,才知道自己真的不年輕了。我以為我還是大學生呢。今天在廚房觀察不到什麼,因為今晚沒幾個人,不知道大家要去哪裡過weekend或者今天是friday night會在hostel廚房的人,都不是年輕人,因為年輕人是不甘於friday night的。晚上八點在波士頓的hostel等時間,看文章,等烘衣機,等待會11點的夜車坐六小時去費城,清晨的費城等著迎接我。我只是,度假的步調,迫不及待等著28號的長榮班機,回家。吃清蒸魚,炒空青菜,我媽煮的白飯,喝台啤高粱,就足夠了。

你看大學生會羨慕嗎?我只能說我有點太喜歡自己現在的年紀。
因為學生時期的任一時代,都會有一種黏稠的尷尬纏身。




6 則留言:

  1. 太好了,又是一篇看完舒服又有正面力量的文章!
    我已經抵達多倫多五天,來之前有找到住處,所以我不用急於找房子,但是手機方案把我弄得很困擾
    想用自己的htc desire,卻被眾家電信拒絕,我決定聽別人的意見,去wirelesswave問看看,反正就當散步吧
    很幸運住在一條充滿文藝氣的地方,在住處附近找到之前查資料看到的小店,內心激動不已,畢竟之前只是在電腦上看到
    活生生出現在眼前,又是一回事啊!
    妳的美洲假期快結束了,祝妳回台旅程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真的嘛 妳住哪邊阿?北美電信公司都是像台灣亞太那樣,手機綁sim卡,妳要不要問問fido?不過我不知道smartphone的規定是不是比較多就是了。對阿,活生生在眼前跟照片真是差很大。我今晚飛機回台灣,超級開心!!

      刪除
    2. 我在Trinity-bellwoods park附近,出去就是queen st. west,一路上是藝廊、唱片行、咖啡廳、餐廳、文具店,簡直是天堂啊!
      今天在subway上看到一個約四十歲的型男,很簡單只穿裋t跟圍巾牛仔褲,我想到之前妳有一篇提到穿著,仔細盯著其它第一眼就讓人注意的路人
      大家都是簡單單品搭配就很好看啊!整條街看過去舒服多了!我完全跟妳有一樣的體驗啊!
      我現在只喝tim horton跟second cup,等找到工作再進階吧!下個月買monthly pass就要褲帶拉緊,哈

      刪除
    3. 哈 公園的另外一邊有tempered什麼的,裝潢很棒,ossington上也有一家te aro裝潢也很好,ossington上有很多好餐廳。你住的地方真不賴,可以去korean town吃晚餐,非常便宜非常好吃,你要不要加我FB,有問題都可以問我也比較方便。
      Polly Chiu是FB的名字 :)

      刪除
    4. 另外你住那條queen west上有超多值得吃的brunch的 去blogto多搜尋一些!

      刪除
    5. 我現在還沒吃過需要付服務費的店,真的好怕錢咻咻的就沒了
      目前覺得pizza是最超值的食物,買一份4點多塊,可以當兩餐吃

      已經加妳fb,謝謝喔!這邊留言的認證碼好難看的清楚喔
      明天想去探索osgoode station 附近,搭車看起來有好多好棒的店

      我也很喜歡我現在的年紀,雖然老大不小27,說出來我不覺得有什麼好隱藏的,總之,在什麼年紀都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很幸福很自在,重點是心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