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寫的 你呢

寫那些不是太重要的
不足以成參考的
但是足幫助自己的
能幫到除了自己的之外
就是謝天謝地的幸運了

咖啡 生活 生氣 旅行 寫這些
Facebook|Ju Hsuan Polly Chiu

2012年4月28日

撿便宜購買術


這個標題真是太媒體了,不過我真喜歡。


這裡要講的撿便宜,是關於生活雜貨,鍋碗瓢盆、浴室、廚房、寢室用品等。這裡應該是市場太大了,無論大小商品,都可以形成一個「品牌」,我喜歡有品牌,這樣要找標的物比較方便,明顯的可以知道,這家店的品質、品項、品味在哪,不需要亂找東找,亂湊東湊。在台灣,就到處都是不同的小商店、大商店,大潤發賣的東西,紅蘋果雜貨也會賣,B&Q也會賣,現在還有漲價的49元大創,亂七八糟,每家店都想要涵蓋很多,很豐富,可是都沒有「區隔」,買到的品味,都是一樣,品質也都是一樣,就是都很差。而傳統市場週末的擺攤,也可以買到那種收納盒,有時候品質還比大潤發好。所以在台灣要撿這種便宜,都要貨比三家,眼睛還要打開開,不然買到那種用三次就壞掉,也不足為奇。


WINNER -- 生活大小必需品名牌outlet
這家店,真是我回台灣會想念。裡面最大量的是衣服,鞋子,包包這類商品。涵蓋的年齡層是從出生到老去,不分男女皆豐富。說名牌,也不是多大牌,就是他們北美愛用的一些CK、TOMMY HILFIGER、運動品牌、衝浪牌子、還有我沒見過但是這裡很普遍的北美牌子。豐富的salon專用洗髮精、頭髮產品,香水、法國各式牌子的沐浴乳。廚具商品,這是最難割捨的,因為可以用半價買到百貨公司貨的廚具,很爽。反正就是百貨公司全棟,會有的商品都濃縮在一家小店裡,所有的東西一個禮拜至少會上一次新貨,吃的零食茶包咖啡就是即期品,但是都是大牌子,那種平常想試卻因為價格試不下去的。還有超多RIEDEL酒杯,要不是太大很難帶,就買好幾套回去。如果台灣也有這樣的店,不知道有多好。郎叔一定會在這家每週尋寶,哈。


DOLLAR MA
就是這裡的一元商店啦,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生活日用品都$1.13搞定!


VALUE VILLAGE
這個也是尋寶地,所有的東西都是二手的,而二手來源多半是捐贈,所以你購買所付出的金額,有部分是慈善捐贈,覺得很有意義,因為不浪費又做善事,只是是二手的,商品比較髒,比較舊是不可避免的。也有大量的衣服,一些小家電跟生活用品。


IKEA
這就不用多說了,走到加拿大,ikea還是一樣便宜又實用。不管是我前任的房東跟現任,他們的居家,一切都是買ikea的大型家具,而彼此搭配共用的小商品也都是購自dollar ma。ikea的餐具真的很便宜,不是我在說。


Walmart
在多倫多逛walmart不是很舒服,不知道為什麼,有一股「窮」感,但是這裡的棉被、床單、小家電、大家電、鍋具、所有妳想的到的生活用品,以及吃的,都比別的地方便宜!!


Sears
這是多倫多最常見的百貨公司,普通等級,可以進去找出清貨,會找到寶!


Bay
也是常見百貨,進駐的品牌比較高檔一些,當特價的時候,可以買些台灣很貴的牌子,帶回去,伴手禮,或者,幫自己囤一些好看的衣服,畢竟台灣買衣服,太慘了。


很亂七八糟的打了這篇,因為最近換地方住,在買寢具的時候,獲得了這些感受。可能如何當個聰明的消費者,是我一直以來的想望吧。加上,來到這裡,很大 的目標,是認真當個居民,所以觀察這裡的商店型態,也是很大的興趣。



住在downtown八樓,可以遠眺多倫多金融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