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寫的 你呢

寫那些不是太重要的
不足以成參考的
但是足幫助自己的
能幫到除了自己的之外
就是謝天謝地的幸運了

咖啡 生活 生氣 旅行 寫這些
Facebook|Ju Hsuan Polly Chiu

2012年3月10日

u're kind of ROOTS fan!



YES! I AM! NO DOUBT!


連「皮」包我都買了!爽!

生活相當穩定的,跟老闆一起上著早班,好喜歡這個班,所有同事都不喜歡的班。因為大家都不喜歡老闆,可是我還蠻喜歡他的。因為他很情緒化,容易生氣,所以大家不喜歡他。可是,我也是。很多點,很容易被戳到點,尤其是在工作的時候,我一直追求自己可以變成那種所謂「很難搞的人」,因為這樣要求很高,才會有好的產出,現在的我還不夠難搞,很多時候還是太容易妥協,一定要跟郎叔看齊,所以希望日後每一份工作,都是可以遇見很難搞的老闆,我遇到不會不爽,只會想要知道,還會有多難搞的人,哈。
而且跟老闆一起上班,老闆一直跟客人聊天,我就一直練習聽力,可是說真的,大概只聽的懂六七成吧。很多時候,都還是擷取關鍵字,用猜的。唉。
除此之外,因為早班小費較好,外食也稍稍增多。一個禮拜大概3~4次吧。
前一陣子去吃了,衣索比亞料理,真是once enough!
要用手抓,在大大的盤子上,會有一種餅,這個餅呢,很像抹布,或者說3M有一種捆傷口有彈性伸縮的膚色繃帶,根本就是那個3M的繃帶,無論顏色跟口感,我現在回想起來就不舒服,餅之外就是一小搓一小搓不同的菜,大部分是用炒的嗎..我實在摸不著頭緒,因為我去的那家餐廳燈光之昏暗,根本看不是什麼菜,不過就是用餅去包那些菜,一口一口的吃下去,如果給我飯配那些菜我可能還會想吃第二次,但是那個餅,我真的無法。
之後,嘗試了希臘料理。選了一家平價的希臘餐廳。他們也是一種餅叫做pita,太好了,這個餅總算不是抹布,pita裡面會包肉、番茄、薯條,或者是點打開的,就不包起來。那個餅吃起來還不錯,有Q有一點厚,不油不會太乾。除此之外是他們的烤肉也很好吃,我們點了羊肉,切一小塊一小塊,每塊都有肥瘦肉均勻,所以不會太乾,很羊超級羊,會附dip給妳沾,有點像cream cheese可是又比較偏向sour cream,因為比較酸比較稀,裡面還有切細絲的黃瓜絲,蘸著dip吃,比較不膩。再來是希臘式的potato,一種是用切片下去烤上面灑feta cheese,好吃!超級適合啤酒!一種是用煮的吧,但是味道又很重,吃起來口感很面台灣地瓜稀飯裡的地瓜,滾的爛爛的那樣,綿綿的口感,也好吃!馬鈴薯在這裡,真是怎樣都好吃!然後他們的沙拉是無止境的大黃瓜與青椒番茄,上面灑超多feta cheese還有一些橄欖油,也好吃!這裡的沙拉也是隨便撞都好吃。
以此可見,我喜歡希臘料理多很多!下次要找高級一點的希臘餐廳再試一次!
不過吃到一半的時候,朋友說,所以這就是希臘菜?點是?
發現,特點是都很「原味」,肉就烤過,沒有加醬下去烤,也沒有醃過,就附dip給妳蘸。餅也很實在的吃到麵粉跟火的味道,沙拉就是充分享受feta cheese。後來吃完,都覺得整家店都是羊、奶、肉的味道。
台灣菜還是比較重口味其實,我們煎炸炒爆香燉的!不過我想我最愛的烹飪方式應該就是炒再來就是烤了。

真的非常喜歡去逛多倫多的舊物,這是在賣以前的街道照片,他分不同的區域在賣。我也想要買台灣的這種照片,以前的內湖,以前的大安區,以前的...台灣歷史真的還不夠,我們都還在走。這裡也還在走,可是他們保留自已的過去,很用心,大家也喜歡一起看回去,然後檢討。這都是台灣很需要學習的,面對那些,學習,成長。


每次看到這裡路邊的樹都好高大,我就好驚嘆,冬天的樹像老人,但是老人有時候也像孩子,春天要來了,要返老還童了!新綠葉要長出來了!好興奮!最開心的體驗,真的莫過於是四季分明的天氣了!可以感覺到大地這樣的變化,突然覺得一整年都好有朝氣!
前幾天天氣回暖,就在市區散步,大概跨越了5站subway吧,又看到了很多之前不曾看過的多倫多。其實在一個地區,這樣無目的的走/騎單車,真是我最喜歡的休閒了!即使在你再熟悉的地方,都會發現你從來不曾發現的,所以我也很期待,回去台北的街頭,亂走,畢竟我不住在那好一陣子了,我很愛台北的,我很興奮我終於要開始跟他一起生活一起改變了。

期待春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