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寫的 你呢

寫那些不是太重要的
不足以成參考的
但是足幫助自己的
能幫到除了自己的之外
就是謝天謝地的幸運了

咖啡 生活 生氣 旅行 寫這些
Facebook|Ju Hsuan Polly Chiu

2012年2月26日

SNOWBOARD.ICEFEST.



由左至右,由上至下
1 印度式的brunch,最近開始大嘗試各式的brunch,這家印度式的餅,我一直吃到白蘿蔔的味道,讓我很有臺灣味之感。
2 是去bluemountain滑雪之好天氣阿!
3 終於在多倫多喝到syphon,非常糟糕,竟然把syphon放在類電磁爐上煮,我的咖啡都沸騰了,朋友說是「coffee soup」因為沸騰了。
4 去看了小小小的小型冰雕展,不是很有趣,後來查了才知道每年的2月初在montreal有全球堪稱最好的冰雕展。
5 那天去bluemountain滑雪,其實是滑snowboard,因為教的人只會滑雪板,非常好玩!可惜我休息過後要回去滑的時候,跌了一個屁股骨頭,痛死我了,就沒有再滑了。還痛了三天。
6 所以放一張我朋友的英姿!
7 我跟得意的大衣合照,大衣的保暖程度比goretex好!

=吃食的愉悅=
這個月因為開始往外頭跑吃東西,比較沒有節制的,導致大超支。真是太可怕了。不過這裡的bruch真是太令人興奮,同樣的名詞餐點,不同家店風格全然不同(香料、原物料),而且份量與熱量的驚人之高,讓你一天就只敢吃那一餐了,c/p值之高!
=買物的愉悅=
天氣的冷,已經漸漸習慣,大衣好像早就該買了,因為長版大衣的保暖程度還真是沒試過不知道。大推薦加拿大當地的一個女裝品牌ARITZIA,價錢不是很討喜,但是可以趁打折買,而且質料很好(個人非常在意質料這件事情,所以花錢很捨得),適合年齡層很廣,大概從13歲到老都可以穿了(因為這個品牌裡面又細分很多品牌,不同副牌不同年齡層)。size的合身程度也非常恰當(西方的品牌太適合我這個東方胖子,因為日本人的都太小了),有很多外套的選擇,雖然有人會說價錢不夠合理,但是我因為特價的緣故,買到了一件made in canada的80%wool 20%cashmere的大衣,非常得意,雖然完全買不到我真正想要的灰色,那個灰真是太銷魂了,只好退居黑色,因為版型太好看,沒有買太對不起自己。還有加拿大的ROOTS,我應該要拿vip的,如果他有集點活動,我就快要累積到各式產品都買了。反正我太愛ARITZIA與ROOTS了。ROOTS是皮件起家,所以他對皮件的堅持是,鞋子與包,都是made in canada!而ARITZIA對質料的堅持,會讓你可以買到100%印度做的wool圍巾,嗎呀之暖。
=喝咖啡的挫折=
這裡咖啡的難喝我的味覺真的會壞掉,他們對待咖啡的「速」度感,真是讓人很卻步。因為大家只是要更快速的拿到咖啡,很少人真正的多麼在意那杯咖啡。那個syphon在沸騰我真的太吃驚了。還有多倫多好像沒有很有頭有臉的烘焙廠,他們總喜歡從芝加哥或波士頓近熟豆,這樣的運送費用,對得起地球嗎。
=冬天的戶外運動=
滑雪真是太美妙了,因為是雪,所以跌在地上都不會那麼痛,而且因為是運動,穿對的衣服也不致於太冷,平衡感比較好掌控,太有趣了!覺得可以享受冬天的運動好快活,但是台灣真是完全不用提起這種事情。而且好大好大的滑雪場,晚上的美麗燈,很多很多享受生活的人們,期待我的國家也這麼進步的一天。

就這樣了,我現在是早睡早起的賣咖啡人,10點前上床睡覺,五點鐘起床,我覺得我好像在賣早餐喔。雖然我確實也是。生活目標還是:拉花穩定美麗,電影不用看字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