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寫的 你呢

寫那些不是太重要的
不足以成參考的
但是足幫助自己的
能幫到除了自己的之外
就是謝天謝地的幸運了

咖啡 生活 生氣 旅行 寫這些
Facebook|Ju Hsuan Polly Chiu

2011年9月4日

=第二天= 涼涼的。遇見包頭人


好喔
涼涼的
長榮的座椅很好 我要花多一點錢買機票 從此以後 不貪便宜。

計程車司機是印度人 我聽不懂他說的阿拉伯數字-3。
司機很直接的拿出如同書一般的地圖,按圖索驥,毫不害羞。
兩個人的行李箱,在後車廂乓當乓當的。

阿姨&叔叔的家很大,友人和我,可以各自擁有一間很大的房間,然後共同使用一套衛浴設備。
覺得自己是度假,還有無線網路,差就在,沒有車,哈。

房子好大好大,大概就是我的心得了,還有地下室,客廳有三個。前庭後院就差不能BBQ。

第一天被困在居住地域最大的mall - square one。
居住地叫做 MISSISSAUGA , 有很多種人種,大概就是印度跟中東最多了吧-遇見包頭人的一天-是我為我的第二天下的註解。

去TD開戶,Joseph人很好,我覺得原來服務是可以這樣親切可人的阿。
自己也想要做到,那種真心服務的感受。

然後,好多種mall,我想要在他們之間找到區別,當做一種練習。
WALMART、THE BAY、SEARS、ZELLERS這四種,除了很明顯的THE BAY是集合不同美系品牌的服飾各據一小角落
SEARS有B&Q樓上那個什麼名字我忘記,床單很舒服的那家店的感覺,除此之外,不會分辨。

發現,那麼大的mall裡,精品服飾所佔的比例之小,大部分都是平價的品牌,以及生活日用品的需求。
還有類似戶政單位的一個小角落,可以讓你換駕照之類的,我覺得很棒!
關於沒什麼精品店,我覺得很好,我一直不懂,信義區那麼多家精品店,是有那麼多需求嗎?

為了省下一趟竟然要CAD$3的公車費,我決定區區5km用走的。走在那麼大的馬路邊,也不錯。

回到大大的房子,吃了很臺灣味的晚餐,發現,13%的稅,其實值得。
應該說,政府用社會主義的方式,在幫老百姓存錢,至少這是我第一個感受。
你不懂得存錢,我請你繳稅,繳多一點的稅,你不會生病了沒有錢醫病,因為看醫生通通不用錢,即使是開刀手術也不用!
這我真的驚訝。
到高中畢業以前不用錢,上大學很貴。
你在17歲的時候,有能力可以判別自己要不要繼續升學嗎?
台灣的孩子可能不行,但是在歐美國家都可以,這樣不是很好,不要浪費國家資源。
我念了大學,一直希望不需要的人,都不要去念。
社會主義=幫你存錢

晚安,你們的午安。



MASSISSAUGA這裡,都開日本車,toyota、nissan、honda、喔還有現代汽車。跟那個美國的一個很粗的十字架那個牌子。
大概我看到應該有兩百台,才總共3台audi,2台ben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