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寫的 你呢

寫那些不是太重要的
不足以成參考的
但是足幫助自己的
能幫到除了自己的之外
就是謝天謝地的幸運了

咖啡 生活 生氣 旅行 寫這些
Facebook|Ju Hsuan Polly Chiu

2011年9月23日

=22天=早安,台灣,有一點想妳。


開始了一點新的打算
是關於多念書加強破爛英文之後,再努力擷取自己真正想要的工作

我想,自己對於探索咖啡館的熱情,真的是熱情了。
所以,在台灣妳問我要找什麼工作,我說應該還是咖啡館吧!
有人覺得,對阿。我自己覺得是這樣嗎?
現在覺得,不是我只會做咖啡館,而是我太想要做咖啡館
那我當然要試試在這裡的咖啡館阿,不然搞屁。

本來好像還不這麼覺得,但是人在國外,有點更加強烈
強烈的想要去每一家咖啡館,強烈的感覺他們的生活步調
然後就會很容易滿足,就跟看到很高的樹竟然在人行道理所當然的長高著
我也覺得滿足。

去了兩個在教會的免費英文課程,其實就是遇見一些不同國籍的人
然後練習講講英文,之後發現自己只有膚淺的那幾句話,再回頭
趕緊嗑書,但是,以前在台灣到底為什麼不念。
因為媽媽總是說我不見棺材不掉淚,現在已經掉很多了。
請大家在台灣都先掉完吧,因為我總覺得念語言學校相當浪費錢。
有一些亞洲人(日本、韓國)去念語言學校
weekly days 9am~4pm 這樣值得嗎?因為一定很貴

如果是練夠了英文在自己的國家
就可以把他們那些語言學校的錢,去遍五個城市
這樣不是更值得?

對了 跟歐洲人溝通英文好累人
西班牙、法國、土耳其...真的很累人...
他們的發音我真是搞不懂
然後他們的眼神之深邃我好害羞
不過,更愚蠢的是,沒有人要相信我25歲(還是虛歲喔)
所有的外國人都覺得我是學生,到底是看起來幾歲呢...
我想要看起來25歲...



CAD100買了一台很喜歡的二手單車
但是並不好騎,哈哈,不過這裡隨處都是鋼管單車,覺得很棒!
而且我還擁有籃子!並且變速!
可以到downtown騎單車,超級滿足與爽快
但是想到冬天沒辦法騎就有點失望...
而且冬天就沒辦法靠單車省那貴的要命的公車錢了...

在英文課裡遇到一個大三休學來這裡一年念書玩耍的活力日本男孩
他的英文發音之好,我很驚訝,就是對於一個日本人
覺得以後他會成功,然後大多數台灣大三的學生又在幹嘛呢?
相較於日本,有勇氣來享受gap year的學生,應該比日本少吧!?
其實,旅行可以不花那麼多錢,而且,也沒什麼好怕的
去utube找TEDx許芳宜的dare to be different看一看吧


這裡downtown這些舊舊的房子
好像在述說移民社會的一個又一個故事
哪一個人的生活又有多辛苦了
他的朋友家人都在好遠的另外一端
他可能一個人,可能與伴侶
在這裡,生活,然後希望得到關於生活更好的保障
因為他的國家,讓他得不到
但是,他還是驕傲他的國家,他也到這個國家跟更多移民者
分享他的國家,藉由食物,藉由語言
移民社會的有趣,是在台灣,最少體會到的
當然這幾年有外籍新娘,此類議題。
可是多倫多的移民社會,太豐富了。

對了,加拿大的roots比台灣好看一百倍

台灣要上班的人們,希望更多人一起讓外國人知道
台灣是什麼

I come from Taiwan.
Oh!Bangkok!
NONO!TAI-WAN!
Oh!Chinese!
Not China!We speak Mandarin in Taiwan,but China and Taiwan are the separated countries!
遇到歐洲人,可能還是會以為台灣是泰國
遇到東方人,會知道台灣是台灣
但是不會知道中國是中國
一個韓國人問我,在台灣怎麼講hi
我就說也都會講hi
然後就說喔!會講你好!
他就說,那跟中國一樣
就要再說一次
Taiwan and China are the separated countries!
Taiwan is Taiwan. China is China.
然後跟韓國人說,在台灣,有些人會講台灣話
於是,就教了那位韓國人講,哩后!

移民者?
Chinese American?
Taiwanese American?

早安台灣,我想吃煎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